崇学尚美求康乐 银发学生返校园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老年大学开学了

  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11月21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老年大学开学了。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老年大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发展职能的具体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站在国家战略的视角和建设幸福美好新宣城的高度强化老年大学办学定位,发展老年教育事业,践行高校责任担当。
  自九月底揭牌并启动招生,不到两个月,我校就形成了11个专业、19个教学班、400多名学员、800多人次的办学规模,在宣城市老年远程教育网注册在线学习达5129人。同时,老年大学在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健全规章制度,编制教学计划,组织教师培训,开学准备工作紧锣密鼓。

  根据教学课程安排,11月21日首先开学报到的舞蹈一班和三班的79名学员,她们带着愉快心情重返校园,她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积极练习,在专业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在恬静优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


       课后学员表示,教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负责,教学效果好。为学员开学,学校精心部署,悉心安排,热心服务,志愿者服务高效热情,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整个开学工作安全有序,体现了“敬老敬业,尽善尽美”的校风。

  我校将借助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资源优势,遵循“两个规律”办学,围绕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设计课程体系,坚持因材施教,将养心、启智与陶冶情操、技能训练结合起来,探索出一条集教学、养生、服务于一体的老年教育新路径,推动老年大学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2-11-22 11:41:04
浏览量:0
首页    崇学尚美求康乐 银发学生返校园